Friday, December 28, 2012

[Shanghai] Table No.1 - Unforgettable Dining Experience

R0020253
Table No.1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上海市黃浦區毛家園路1號 (Waterhouse)
021-60802918
http://www.tableno-1.com/


Table No.1可以說是我這一年來最難忘的用餐經驗了,很久沒有吃到搭配的這麼好,也處處充滿驚喜的料理


R0020251
當初會發現Table No.1是因為在找上海的飯店時,原本看中了Waterhouse這個充滿工業與極簡風格的旅店,整個裝潢設計都是我的菜,而Table No.1就是飯店裡的餐廳
(雖然最後我們不是住在Waterhouse,因為我們找到另一家風格,設計,價格都更令人滿意的,之後我也會發文介紹這家很棒的飯店)
當時在網站上看了Table No.1的簡介馬上就決定要吃了,因為行政主廚Jason Atherton可是待過當今夢幻餐廳之一的El Bulli. 正所謂名師出高徒,既然很難吃到El Bulli,那至少要嘗嘗看待過El Bulli的廚師開的店. 果然沒讓我失望,就食物面來說真的非常美好


R0020300
Table No.1走的算是Gastrobar的風格,就是比較casual的fine dining,用餐環境很輕鬆,服務生的的服務態度很好但是在整體的素質上比起真正高級的fine dining還是有一些差距. 不過這一點可以因為美味的食物以及美好的氣氛給平衡掉
店面小小的,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所以說好的攝影師很重要,官網的照片看起來超寬敞的) 中間的座位是長型的,有sharing table的概念,這種概念現在蠻多餐廳都會採用. 而Table No.1採用sharing table的概念也呼應了主廚在菜單以及餐廳上的設計,強調的是一個可以輕鬆用餐分享美食的地方.


因為這次吃之前我們沒特別事先研究菜單,所以一坐下我們就決定好要吃Festive Season Chef's Choice Sharing Menu (700 for 2 people),直接吃主廚最推薦的菜式與搭配
剛好搭配聖誕節又有為Festive Season設計的菜色更是要試試看


R0020256
而且這次除了餐點外,又另外被我們發現一個好東西

R0020278
西班牙啤酒廠Estrella DammInedit啤酒,Inedit這個啤酒可是大有來頭. 它跟一般要直接拿來喝的啤酒不一樣,這個是為了要佐餐搭配而設計的

R0020304
酒的配方是跟名廚Ferran Adria以及El Bulli的侍酒師團隊共同開發的,目的就是要能搭配並提升食物的味道,Inedit除了一般的啤酒配方外,還添加了橘子皮,甘草,以及香菜,使得它比起一般的白啤酒有更清新的味道也多了果香.
真的是好喝到不行,單喝時味道很清新精緻,搭配食物時就是很襯職的配角,把食物的味道突顯的很好.

R0020260
而且喝的方式也很特別,要冰著還要用白酒杯喝,真的就是佐餐酒. 但是一般吃東西搭配紅白酒的時候,都是需要一道料理換一種酒,才是最佳的搭配. 但是Inedit厲害的就是它可以跟任何食物搭配,而且它的氣泡不會很多很刺激,微微的氣泡可以幫你去除口中的味道,功用跟汽泡水一樣,所以整頓料裡吃下來都可以用一瓶啤酒搞定. 而且它最讓我賞識的地方是,我是個喝酒會嚴重起酒疹的人,但那天喝完Inedit完全沒事,臉不紅身體也不癢,我真的要佩服它了! 真的是太厲害了,有機會一定要親自試試才能體會!


終於要開始介紹跟美酒一樣重要的美食了 :)


R0020272SNACKS AND MULLED WINE

R0020265
一開始上來的東西就讓我大開眼界了

R0020267
這一坨泡泡很特別吧! 這個泡泡是以醋為基底的一個沾料,是沾炸蔬菜用的. 因為是泡泡,所以吃進去很快就會融化,很容易深入到嘴裡的每個角落,可以讓你的舌頭很強烈的感覺到沾醬的味道,真的超特別的.

R0020266
而炸蔬菜炸的也很好,片的很薄炸的很酥脆,口感很棒,而且完全不油,吃完手完全不覺得油


R0020269
熱熱的紅酒也很棒
在上海這麼冷的天氣,喝到這杯熱熱的紅酒身體跟胃都暖起來了. 這裡面加了莓果,柑橘,肉桂,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好好喝



R0020264
醃漬橄欖
醃的不會過酸,橄欖的口感還很新鮮,很清新的味道



R0020270
BREAD BASKET, BUTTER, RILLETTE, SEAWEED TAPENADE
麵包蠻普通的但是沾醬很特別

R0020271
除了奶油之外,另外兩種醬都讓我印象深刻
綠色的是海藻橄欖,很清爽帶有一點點香菜的味道,蠻特別的
另一個是油封豬肉醬,很好吃,雖然油封的做法感覺有很多脂肪但完全不油膩,味道也保有豬肉的鮮甜.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還有一點點芋泥的味道,不過是很好吃的



R0020276
JERUSALEM ARTICHOKE VELOUTE, DUCK BRAISE   朝鮮薊濃湯搭燉煮鴨肉

這個濃湯有著非常濃郁滑順的口感,而且朝鮮薊的甜味都有被煮出來
裡面的鴨肉雖然是絲狀的,本來以為口感會有點乾,但卻是很嫩呢



R0020283
SEABASS CEVICHE, WHITE TURNIP, FENNEL  
Ceviche的魚肉一定要新鮮,這個的彈性很棒
一般Ceviche的調味是偏酸的口感,但這個還搭配了黃瓜跟蘿蔔,讓口味上更清爽
我最喜歡上面還灑上芝麻,帶來更多的香氣



R0020288
CRAB SALAD, NASHI PEAR, CAULIFLOWER
我好喜歡這道蟹肉沙拉
搭配了很多東西,而且是意想不到的組合

R0020287
除了蟹肉外,還有梨子,花椰菜,以及花生,用醋來提味,也一些亞洲元素的fusion
整個味道酸酸甜甜的很有層次,但整個口味還是清爽的




R0020291
SEARED SCALLOP, BUTTERNUT SQUASH PUREE, SALSA VERDE
干貝只有微炙過,口感還很鮮嫩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下面搭了梨型南瓜泥,一開始覺得很特別的搭法,吃進去發現好好吃,南瓜的甜味跟海鮮的鮮味很搭配.
後來想想南瓜本來跟海鮮就很搭啊~不然為什麼南瓜湯都是煮海鮮口味的! 難怪吃起來這麼順口
另外上面搭配了義大利培根,更增添了鮮味跟鹹味,讓口味稍重一點點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設計,三道海鮮前菜都很爽口,但是每一樣前菜都有一個主要的味道,不管是甜,酸,或是鹹,在前菜都有表現出來而且平衡的很好. 另外三道的口味是漸漸變重的,讓味覺可以準備迎接接下來的主菜. 所以這也是我們要點Chef Menu的原因,主廚在設計菜單時,連上菜的順序跟搭配都有想好,讓整頓料裡吃下來很順口,味覺上也能平衡很舒服,不會有衝突或突兀的口感



R0020296
ROASTED LAMB RACK AND BRAISED LEG, CHESTNUTS,BABY SPROUT LEAVES,SHALLOT JUS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主菜囉,羊肋排我們點了Medium Rare,因為想說總是會煮的稍微熟一點.
結果竟然是生了點,肉質很棒很甜沒有腥味,但就是可惜了,肉有點太生導致筋的部份太難咬了,不然是相當完美的一道羊肋排啊


R0020292
除了羊肋排外,下面還有燉煮的羊腿肉,但是這相反的煮的有點過老,雖然肉質很鮮美,但纖維太多了不是很喜歡

R0020294
但是我很喜歡配菜們
馬鈴薯是外表煎得很香,咬起來鬆軟,是我最愛的馬鈴薯口感,很簡單只用一點點鹽調味,馬鈴薯的甜味很完整表現出來
蔬菜我也好喜歡,煮的剛剛好,還有點生,吃起來的口感是有脆度的



R0020307
PRE DESSERT
今天的甜點前菜是橘子慕斯搭奶油碎餅
很漂亮的層次,但其實很不好食用,湯匙太大口太小,會把上面的奶油碎餅弄得滿桌都是
但是上面的奶油碎餅好好吃,好香濃的奶味,弄的碎碎的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膩



R0020308
HONEY CAKE SNOWBALLS,  NUTMEG ICE CREAM, FROZEN BERRIES
這道甜點視覺跟味覺都很特別
首先擺盤我就很喜歡,會讓我聯想到雪地裡的雪人,很符合現在節慶的感覺

R0020311
口感上更是特別
冰淇淋是香草味中帶有一點點豆蔻的香氣跟果仁的味道,讓冰淇淋的口味更濃郁
冰淇淋下面是蜂蜜蛋糕,但是是冰凍過的,所以口感是硬的像是在吃餅乾一樣,很特別呢
旁邊像雪的是酸酸的碎冰以及一樣也是酸酸的冰凍莓果,雖然很酸,但搭配著蛋糕跟冰淇淋吃卻是很協調
整個甜點吃起來就是很香又酸酸甜甜的,口感都是偏硬的,但我好喜歡這種有點衝突但又是很搭配的口感


R0020317
MINCE PIES
最後也是一道節慶感的甜點
Mince Pie的內餡是酸甜的水果餡,是英國很傳統的節慶甜點,聖誕節一定要吃的

R0020315
旁邊的棒棒糖,看似白巧克力棒,吃進嘴裡卻有意外的驚喜,有很重的檸檬香氣跟酸味
白巧克力融化後,留下酸酸的餘味,能幫忙清除口中食物的味道,也幫我們的餐點畫下完美的句點



R0020255
這次Table No.1的用餐體驗真的很棒,我深深佩服主廚的用心,每一道料理,從麵包,小點到佐餐的酒,一直到最後一道都充滿驚喜!
每一道料理間的搭配也是精心設計過,口味上能取得平衡,循序漸進到主菜,最後再用帶有點衝突口感的甜點結束
尤其最後的甜點為這頓節慶料理做了完美的詮釋,從視覺設計到口感都很有聖誕節的感覺,吃完就是覺得很開心很滿足
再加上喝到了好喝的啤酒,讓這頓料裡吃下來是一場很美好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